IMG_2338.jpg 

小弟的三呎缸已經進入第三週囉 一直沒有林木景應該有的味道 所以每天換水時

都有在思考要怎麼調整 之前跟儐哥聊天時 有提到薛海大哥的景 很"野"

聽到這個字瞬間就有點感覺自己的景 太過於公整 單調 所以在樹的型態上也做了一些修正

補了一些草上去  上圖是剛補上去的樣子 嗯...有點"野"味了唷!!XD

  照片 006.jpg

這是小修剪過後的樣子

除此之外  由於後景草只有火燄莫斯 感覺沒有那種飄渺的感覺

所以在後景的部份加了牛毛氈跟大莎草

大莎草小弟之前種過一次 那生長速度是用飛的 所以這次不敢放太多 只加了幾株而已

照片 007  

這顆樹讓我著實很蛋疼阿~~要怎麼再做加強與修剪 小弟還得多思考思考囉

照片 008  

這顆樹就挺不賴的XD 不過黑木蕨該修剪囉 感覺太亂了些 囧

照片 009  

樹根處也加了淚眼莫斯 加上去後其實感覺還蠻好的XD

希望能夠有那種雨林潮濕的感覺出來

河道  

河道的部份也做了一下修正 這修了很久 一直在改 現在也差不多拍版定案了

接下來要加入化妝砂做調色一下 整個景深會更明顯

石頭上也要加入珊瑚莫斯囉

照片 011  

最後是在上方加入了水芙蓉這小玩意兒

可以穩定水質 吸取過剩的養份

但主要的用途是 我很喜歡他的根部的型態

我的樹很高 已經貼近水面了 所以樹的上方 那種悠悠的感覺 就靠這小東西來表現啦

照片 012  

是有比較有味道唷!! 同時我也在上面加入了淚眼莫斯

用淚眼莫斯 水芙蓉的根 還有黑木蕨的根部 希望能夠表現出自然的感覺囉

接下來就是每天的維護與修剪 還有加肥 換水

這缸的生長速度比我預期要快一些 或許是因為我每天換水的緣故吧!!

好險這陣子台北天氣不冷

而且也蠻好玩的 整缸除了黑木蕨跟大莎草以外其他草我都沒種過XD

每天觀察也是種樂趣呀!!

要好好衝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