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91  

這是這星期初長黑毛藻時在修剪完後所紀錄的照片

可以看到當時在木頭上仍有些微的小黑毛(照片正中間)

照片 003  

在放入小猴飛狐跟連續兩次大量換水後

黑毛藻已經解決囉

兩個晚上就被小猴吃光光 看得出來他之前餓壞了 辛苦了(拍肩!!)

照片 005  

除此之外 也將之前沒賣掉的ph計拿出來用(反正也賣不掉 囧)

要用的原因是想測看看CO2的濃度夠不夠

希望將 ph值維持在5.5~6.5之間

這是黑木蕨最喜歡的生長環境 這次中黑毛藻全都是黑木蕨

要能夠壓住 除了一方面將水質改善 放入除藻生物外

也加強了黑木蕨的健康度

必竟草強藻弱呀!! 所以我也沒有進行減光的動作

在剛換水時PH值在7.0  於是小弟我決定拉長了CO2的時間

希望能發揮效果

照片 011  

好險最後是有用的 黑木蕨開始迅速地在抽新葉 (呼)

這棵樹其實當初沒有很看好地說

但好像越長越有fu 果然加草之後的感覺會不同

這也是我必須要學習的地方 想像力不太夠@@

照片 010  

水芙蓉也從原本的三朵變成這麼多= =

說也奇怪 在加入水芙蓉後 油沫的情況改善了

不知道是整體環境建立起來 還是真的是水芙蓉的效果 就留在下次再做觀察吧!!

照片 014  

另外 鳳尾苔也從陰暗處跑出來嚕!!

鳳尾苔之前爬文說不喜歡強光 所以Andy Choi大哥就建議我種在陰暗處 果然效果挺好的呀!!感謝Andy Choi大哥!!

照片 002  

最後我這幾天加入了兩隻籃眼小鬍子 第一次養小鬍子說@@

感覺挺有趣的 主要是因為缸壁有些地方我刷不太到@@

就交給他們吧!!希望能有用囉

照片 007  

最後就是這淚眼莫斯終於垂下來了 囧 淚眼一開始是往上長 長到一個階段就會往下垂

真是一種很神奇的水草 每天看都不太一樣@@ 蠻有趣的

照片 006  

袖珍小蓉也抽了兩片新葉 相當開心!! 這生長速度其實並不慢

也或許是之前拿到時就已經在長了 總之很高興囉

反而是迷你鐵皇冠真的一動也不動呀XD

最近也開始在修剪珊瑚莫斯了

珊瑚莫斯太厚會黃掉 所以我有特別注意(必竟這很貴~"~||)

不過剪完後我也沒清掉 就讓他們漂在缸底

希望過陣子這些碎屑能生長成一團 這樣就可以採收勒XD

必竟在我的缸子中 珊瑚莫斯長得並不算慢

而且我也懶得一直清

反正就長好後再黏到別的地方 這樣反而有趣呀!!

這缸大概再過一兩個月就要成景囉

這是我第一次成景呀!! 雖然我魚還沒買 囧 成景照也不會拍!!

連相機都沒有 囧

但是把現階段的事情做好才是最重要的

其他的事 等到時後再說吧

總會有辦法的 其實最近也開始在想新景

有個景很想做 但是感覺做不太出來~"~||

但還是想試試看 不過一切都等這缸做完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