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91  

這是這星期初長黑毛藻時在修剪完後所紀錄的照片

可以看到當時在木頭上仍有些微的小黑毛(照片正中間)

照片 003  

在放入小猴飛狐跟連續兩次大量換水後

黑毛藻已經解決囉

兩個晚上就被小猴吃光光 看得出來他之前餓壞了 辛苦了(拍肩!!)

照片 005  

除此之外 也將之前沒賣掉的ph計拿出來用(反正也賣不掉 囧)

要用的原因是想測看看CO2的濃度夠不夠

希望將 ph值維持在5.5~6.5之間

這是黑木蕨最喜歡的生長環境 這次中黑毛藻全都是黑木蕨

要能夠壓住 除了一方面將水質改善 放入除藻生物外

也加強了黑木蕨的健康度

必竟草強藻弱呀!! 所以我也沒有進行減光的動作

在剛換水時PH值在7.0  於是小弟我決定拉長了CO2的時間

希望能發揮效果

照片 011  

好險最後是有用的 黑木蕨開始迅速地在抽新葉 (呼)

這棵樹其實當初沒有很看好地說

但好像越長越有fu 果然加草之後的感覺會不同

這也是我必須要學習的地方 想像力不太夠@@

照片 010  

水芙蓉也從原本的三朵變成這麼多= =

說也奇怪 在加入水芙蓉後 油沫的情況改善了

不知道是整體環境建立起來 還是真的是水芙蓉的效果 就留在下次再做觀察吧!!

照片 014  

另外 鳳尾苔也從陰暗處跑出來嚕!!

鳳尾苔之前爬文說不喜歡強光 所以Andy Choi大哥就建議我種在陰暗處 果然效果挺好的呀!!感謝Andy Choi大哥!!

照片 002  

最後我這幾天加入了兩隻籃眼小鬍子 第一次養小鬍子說@@

感覺挺有趣的 主要是因為缸壁有些地方我刷不太到@@

就交給他們吧!!希望能有用囉

照片 007  

最後就是這淚眼莫斯終於垂下來了 囧 淚眼一開始是往上長 長到一個階段就會往下垂

真是一種很神奇的水草 每天看都不太一樣@@ 蠻有趣的

照片 006  

袖珍小蓉也抽了兩片新葉 相當開心!! 這生長速度其實並不慢

也或許是之前拿到時就已經在長了 總之很高興囉

反而是迷你鐵皇冠真的一動也不動呀XD

最近也開始在修剪珊瑚莫斯了

珊瑚莫斯太厚會黃掉 所以我有特別注意(必竟這很貴~"~||)

不過剪完後我也沒清掉 就讓他們漂在缸底

希望過陣子這些碎屑能生長成一團 這樣就可以採收勒XD

必竟在我的缸子中 珊瑚莫斯長得並不算慢

而且我也懶得一直清

反正就長好後再黏到別的地方 這樣反而有趣呀!!

這缸大概再過一兩個月就要成景囉

這是我第一次成景呀!! 雖然我魚還沒買 囧 成景照也不會拍!!

連相機都沒有 囧

但是把現階段的事情做好才是最重要的

其他的事 等到時後再說吧

總會有辦法的 其實最近也開始在想新景

有個景很想做 但是感覺做不太出來~"~||

但還是想試試看 不過一切都等這缸做完再說吧!!

 

fat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大豬頭
  • 我的莫絲剪完之後也是讓他到處在缸子裡滾 XD
    不過爪哇就直接吸出來了,長太快又超會附著 囧
    小三角這種不會附著的也是直接弄出來......
    最好用的應該就算是美國鳳尾苔了吧,不怕熱(34度也沒事....)
    又長不快、很細緻、會附著。
    種植一段時間之後,更會朝同一方向長,超整齊的內!
  • 爪哇真的是蠻恐怖的 我也會直接吸掉
    小三角我是過一段時間就會重綁一次 把下面一些黃掉的淘汰
    雖然感到很煩 但還是受不了那美麗型態
    鳳尾苔真的蠻美的
    我對於淚眼莫斯不會爬也感到很困擾~"~||
    但也還好啦 莫斯其實都蠻漂亮的
    我還蠻佩服純用莫斯造景的達人
    蠻威的

    fatanLin 於 2013/02/17 21:21 回覆

  • AndyChoi666
  • Tommy大恭喜發財!
    看到大大處理藻類的快速,
    可見功力進展不少呀!
    已經訂下成景的時間了,
    太厲害啦!
    這景我以為會放上一兩年呢,
    大大已經在想下個景了,
    期待之後的大作喔!
    魚的話,先想好色系,
    再找魚吧,大缸找魚比較好找!
    之後等看看大大的佩色了!

  • Andy大恭喜發財呀!
    黑毛好險發現得早!呼
    我也比較怕絲藻跟鹿角藻
    看我丟一堆槍蝦就知道超怕的XD
    魚我想放紅蓮燈或綠蓮燈,感覺比較搭

    fatanLin 於 2013/02/18 01:38 回覆

  • 小不點
  • 水喔~^^
    禮拜天就可以見到這景ㄉ真面目啦XD
  • 小不點大大謝謝啦
    這缸莫斯,黑木蕨,牛毛都還沒到位
    怕見笑啦!囧

    fatanLin 於 2013/02/18 01:40 回覆

  • 戴茶壺
  • 水草好漂亮哦
    那黑木蕨是綁上去的嗎??
  • 謝謝你的讚賞唷!! 黑木蕨是用釣魚線綁的 也有一些是用黏的 謝謝唷

    fatanLin 於 2014/03/18 21:2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