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15.JPG  

很久沒堆硬景觀了 連基本的觀念都忘得差不多了 囧

所以一開始堆的時後其實蠻不順利的

拆拆徹徹十幾次 也在這十幾次的過程當中慢慢回想起杜董教的"前大後小 前低後高 前寬後細"的基本觀念

也感謝好友儐哥  Harry大  GSE 詹先生 不厭其煩的跟我討論

也非常感謝杜董給的建議 讓小弟在最後時刻可以把感覺堆出來 真的是萬分驚險呀!!

IMG_0416.JPG  

由於這次是石景 小弟對於石頭的堆疊真的很不熟練 觀念上也不是很成熟

在一開始堆疊時堆出來的感覺很像之前兩呎缸那個不成熟的山景

所以在堆疊的同時 也盡量刻意照自己慣性的"反方向"去做

這次光黑土就用了五大包 囧

後土的高度拉到40cm左右

能堆到這麼高真是讓人非常開心呀(茶)

IMG_0418.JPG  

這次跟之前不同的地方在於 之前的缸子是放在工作室的儲藏室裡

因為對自己很沒自信 所以一直不敢跟別人分享

後來經過杜董的鼓勵再加上一些變動

這個魚缸現在放在補習班的公共區間內

另一方面這次也讓我驚訝的是 所耗費的時間比我預期的短

我原本以為要堆半年以上 @@

不過讓我體會到石景跟木景不同的是:木景的石頭要拼湊出形狀比較容易(雖然要拼得好也蠻困難的)

但龍延石這種霹靂無敵硬的石頭 光要敲碎 我想碎的應該是我的手唷!!

所以換個觀念用草去修石頭的山形

也試著自己用修圖軟體把想要種的草模擬畫出來

這也是個新的嘗試

真的很有趣呀!!

希望接下來也能順順利利囉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