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78.JPG  

東拖拖 西拖拖 三呎缸終於放水了

其實一直以來很怕放水

因為在一開始接觸水族的時候 每次都會很急急忙忙想要趕緊弄好

但後來都是以爛尾收場

真的讓我學到一句話:設缸容易 維護難呀!!

所以從上個三呎缸開始 小弟有刻意放慢設缸的腳步

這次在硬景觀擺好以後

有刻意放一段時間再進行放水的作業

說穿了就是對自己造景的功力很沒自信

之前都會發生擺好了剛開始覺得很不錯

過段時間就覺得味道整個走掉 很想重弄的失敗經驗

所以這次才會刻意做這樣的動作 怕自己會後悔呀!!

IMG_0502.jpg  

這次選用的草種是珍珠草跟珊瑚莫斯

在設缸初期又忘了應該要盡可能的多種些草

寧可多種 最後再修掉 也不要太少 最後沒得弄來的好 這個去年犯的錯誤 我還是一樣又忘記了 囧

謝謝好友GSE詹先生跟Harry的提醒 才趕緊把多餘的空位補齊

IMG_0501.jpg  

頂到水面的感覺真的是蠻爽的哈哈哈

龍延石的紋路跟色澤真的是很美呀!!配上珊瑚莫斯感覺真的是很不錯

雖然價格上比青龍石高出許多

但真的是蠻值得的

IMG_0502.jpg  

這缸挑戰性最高的地方是 有些地方我想要珍珠草長高去遮掉修掉

有些地方又需要珍珠草去爬滿補滿

外加上這是小弟第一次用珍珠草

所以感覺很挫 希望能夠順利做出我要的感覺呀!!

IMG_0499.jpg  

初期我的習慣是完全不放魚蝦 CO2每秒4顆再打

每兩天換水百分之百

一方面是想把黑土中過多的氮洗掉 (裏面有六大包黑土= =)

另一方面是因為這缸的硬度用小腦想就知道應該頗高

所以換水大作戰是一定會發生的啦!!

只是設缸初期每天換水百分之百這是我最近幾缸設缸時的做法

雖然在初期累了些 不過後期在維護上就頗為方便

藻類的問題也比較少

不過現在好像有一種產品殺藻效果不錯

如果不想那麼累 也可以試試看囉

IMG_0500.jpg  

最近其實又有在想是不是該換玻璃出入水口來爽一下

但小弟深知自己是個很懶惰的人

也深怕一時手賤弄斷了會心痛

所以一直很掙扎呀!!

不過我對於設備一向不是很在意

畢竟還要學的技術太多了

還是在種草跟造景上多做些功課吧!!

希望這次能來的及成景參加比賽囉

要好好加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