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57030_10152895024719124_3477837509538941605_o 

2014年IAPLC 公布成績啦 

其實很早就公布了 囧  只是去年下半年比較忙 所以一直沒記錄

拖著拖著就半年過去了 囧

缸子也拖了半年是空的

先說說這個景在準備時遇到的問題吧

龍延石真的很美 紋路真的很漂亮 

但真的不太好搞定呀!

真的很硬!很難敲!我敲過一次!敲完我覺得先碎掉的是我的手 囧

另一方面是硬度真的拉很快 所以我的草況一直都很不好 

這真的蠻慚愧的 讓我對種草真的失去很多信心呀!

IMG_1018  

不過這個景給我的磨練是很足夠的

光中間河道的石頭 就換了很多次 上面這張圖在拍完之後 發現河道的石頭顏色不太對 所以後來又趕緊再換一批石頭

山景的好處是景深真的可以拉很遠 而且從遠方看是真的很舒服 

但不知為何 我一直覺得裡面的魚跟蝦很可憐 畢竟能夠活動的空間真的很少

所以我在拍完成景照以後就趕緊把魚蝦送人了(另一方面也是因為要搬家了所以趕緊撤缸XD)

IMG_1024  

感謝杜董的設備 還有儐哥的幫忙拍照 這次拍照真的很順利 魚很聽話 一下就拍好了

另外感謝校長給我的建議跟幫忙 這次名次能夠進步 真的非常感謝大家的協助

也謝謝薛海大哥在最後給我的建議 把河道的石頭換掉 我真的對於細節處理部是很在行呀

11051576_10153215565484124_348064772_n  

不過山景有趣的地方在於 整個景在植草後 跟硬景觀的差異性很大

這是最令人感到驚艷的地方

每次看許大的文章都很佩服他用草修飾整個景的功力跟概念

這次我終於學會一點點了 不過這石頭我真的是HOLD不太住

所以在比賽完翻缸後 我就把石頭送給真正的高手了

我對於素材的概念是我盡量不會去留 

像之前一整面牆的海芙蓉 到最後就全賣人了XD

一方面是我的空間不大

二方面是其實我擔心我被素材限制住想法

所以盡可能的我都會先把想法概念想好 再去找適合的素材

10353003_10152662914884124_1308985323311184266_n  

這次為了犒賞自己 終於請好友幫我買一把ADA彎刀剪

好友特別幫我買紀念款 感到非常開心

雖然這把剪刀到現在還沒下水過 (羞愧)

我相信不久後的將來我會使用他的

10256144_10153168958744124_2031592981889460583_n  

最後是關於下個景的部分 我打算做個森林景

好久沒有做森林景了 感覺很陌生呀!

希望能夠把自己想要表達的概念呈現出來

這次也順便入手了新玩具:泰國沉木

雖然對很多人來說已經不稀奇了

但對我這與世隔絕的鄉巴佬來說 這真的是非常有趣的木頭呀!!

10392488_10153179873364124_94669886674484079_n  

這次在過年前一天有特地下台南跟兩位高手 CUBIWA大 跟KEVIN大 見面取經

南部天氣真的是非常好呀!!

三個人一起看今年的作品集 讓我的概念跟實力都增強了不少

今年的作品集個人非常推薦 裡面有非常多超強的作品

看完之後其實覺得自己的作品在兩側延伸的部分一直都處理得不是很漂亮

果然一山還有一山高!

感謝KEVIN大帶我去丹丹朝聖!!

其實原本有想過約許大哥還有無常大哥

只是感覺過年前大家都會比較忙 所以就想說下次再去打擾囉XD

總之 大家加油囉!

 

 

 

  

 

fat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王媽媽
  • 您好
    我兒子說你很厲害 所以他特別開了你的網站給我看
    果然名不虛傳
    工作跟事業都要好好加油
    總之 再次謝謝你對我兒子的栽培
  • 謝謝王媽媽
    我只是做我應該做的事
    水族這個是我的小小興趣
    事業跟水族都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感謝您的鼓勵
    我會好好加油的 謝謝唷!

    fatanLin 於 2015/03/05 01:05 回覆

  • 訪客
  • 恭喜!!!!!期待您下一個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