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其實正確放水的日期是上星期的12/16

只是上星期發生一些狀況 所以就沒時間弄啦!!

所以拖到現在才紀錄嚕 囧

題外話:45度角真的怎麼照相都很好看

強烈建議大家 照相只照正面就好

我是說自己在調整的時候啦

小弟以前在一開始接觸造景時

每次都是正面隨便照照看看

然後就匆匆忙忙放水種草

看一陣子又不滿意又改

改完又不滿意又整個翻掉

何必呢?

45度角照起來自HIGH

但那時候就被幾個好友打槍過好幾次

說我幹嘛把幾坨大便放在水中(直球快速球)

一開始聽到會很生氣 但仔細想想確切是如此

這或許也是另一個我不喜歡用海芙蓉的原因吧XD

我看像樹 但別人看像坨屎

那我們造景到底是只是要自己自HIGH呢?

還是要讓別人也體驗到水草造景的美?

(雖然我到現在還不太敢說自己是在"造景")

我都說我自己在玩水族XD連比賽兩個字都不太敢提XD

所以這也是這幾年小弟比較低調

比較喜歡跟那些看到我的作品會給我直球批評個體無完膚的人交流的原因

畢竟好聽的話大家都喜歡聽 但是對實力並沒有太大的幫助呀!!

呀!!離題了XD

247  

這次的硬景觀

我刻意忍住不做河道(雖然我河道也做得不好)

但我想試試看 不用河道景深是不是也可以拉得很遠

拍完照後勉強可以接受

那就開始種草吧XD

266  

這次放水比較不一樣  想說分批種

第一次比賽放水時是1月底

第二次比賽放水時是二月中

第三次比賽也就是去年 是三月底= =

這次提早的原因一部分是因為心有不甘

另一部分很大的原因是因為對於種草 我其實真的蠻弱的呀! (雖然造景也不強啦)

所以這次有挑幾個課題自我修練一下

第一關就是迷你矮珍珠啦哈哈哈哈哈哈

242  

其實我對於迷你矮很害怕 

因為我真的沒啥耐心 以前在新手村時期曾挑戰過一次兩呎缸

都一坨一坨種 當時用的夾子很爛 所以種的很辛苦

最大的缺點就是一坨一坨種 草皮是不平

經過這麼多年了 也越來越龜毛了

這次就一株一株種吧!!

248  

這次感謝儐哥推薦 這款夾子真的超讚

雖然是大陸的 但請千萬別小看大陸的精密程度

這個夾子是連頭毛都可以夾得準呀!!

269  

另外在下缸前我這次選擇用儐哥推薦的這款藻類清淨劑

其實是不太害怕藻類啦 黑毛藻呀 絲藻呀 髮藻阿 都中過了

其實也不會太可怕 但我很怕鹿角藻

那個真的長得太噁心了!!

所以還是以防萬一先泡一泡吧  我是用一盆臉盆水做稀釋的(整瓶倒我怕太強烈)

270  

大葉珍珠草聽說最近很紅呀!!

看得出來好像泡完以後要死不活的樣子XD

不過我覺得只要有耐心 他一定會適應良好的啦

有些木頭我還是用八海石先壓著 怕沒辦法沉水

大隻的黃金沉木第一次用 聽杜董說要沉水要等到天荒地老XD

乾脆就直接壓著比較快

271  

我一開始開缸的習慣是每天換水一百趴

還有在水草拿到時我會先把他門放在水裡讓根長長一陣子再插秧

所以飄起來的狀況還好 才一兩隻

267  

再次看到迷你矮冒泡泡 真是很感動呀!

這次迷你矮超乎我想像中的順利 

水上葉先泡個三五天

然後放下去一星期就開始冒泡泡了XD

原本以為是場硬仗呀!!

好險好險

另外就是ADA的土 其實透很快

但就是表面會浮一些屋ㄟ謀ㄟ的泥

但真的看起來蠻透的

玩這麼多年 雖然也沒多少經驗

但是真的覺得 ADA的東西一分錢一分貨呀!!

接下來要黏珊瑚莫斯啦

這是我自我設定的第二個課程

希望我也能順順利利呀!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