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 感謝Andy校長  杜董  儐哥  還有小不點大大 Harry 大 Andy Choi大哥 詹先生

謝謝大家願意花時間教我基本概念 跟我說我的缺點 並且給我方向 教我怎麼去做規劃

最重要的是不厭其煩地解答我的問題與困惑

先來看看上次硬景觀的圖跟缺點好了

R0018570 

其實看久了就會發覺怪怪的 因為整個視角的角度不對 石頭的比例過大 石頭的紋路也不對 線條很雜 很亂

在聽完陳松儐大哥分享之前設缸的過程之後 就下定決心要整個砍掉重練 趁此機會 重頭開始學習

600381_10151313376044124_433073858_n 

由於我接觸水族的時間才半年 所以基本的觀念很差  很多東西都在摸索當中 於是Andy校長

杜董跟儐哥就建議我去買一些書籍回來參考與學習

所以我的第一步 不是設缸跟畫草圖 而是火速地買了三本ADA的圖鑑回來好好地研究研究 這是我第一個ADA產品

我覺得CP值很高 裡面有很多很多很棒的作品 尤其是看到前輩的名字印在上面時 就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XD

但不得不說 越往前面的作品 仔細去看 就會發現真的很厲害 以前都是從網路上去看這些作品

只能看到小圖 看得出氣勢跟氛圍  從圖鑑去看 是看到大圖  在細部處理上 功夫真的非常了得

讓小弟真的配服得五體投地 不誇張  各位看官不信可以買一本回去看  就能體會在下的深刻感受XD

不過小抱怨一下 ADA的產品真的蠻難買的~"~|| 我找好久才找到  而且一開始也不知道有這種圖鑑 囧

對於一個完全沒用過網拍的人來說 真的覺得很詭異>"<

照片 

第二步 畫草圖 我真的沒什麼美術概念與細胞 所以只能大概地把我想要的景 畫出來

抓大概的比例與位置 不瞞各位 小弟的美術細胞差到光草圖就畫了十幾張才畫出一張 "稍微"可以看的草圖XD

 

R0018646 

畫完草圖之後 就是開始動作啦!!這是陳松儐大哥跟我分享的一個小絕招!!在魚缸上貼上標籤紙 將整個空間規劃為

九宮格 對於素材的比例挑選上會比較有概念與想法 我覺得真的超好用的!!! 中間黃色的標籤代表

黃金分割點的大概位置所以特別標明一下 另外杜董跟儐哥也有跟我分享 在森林裡的石頭是偏向圓潤

也就是說我之前的石頭太"硬"了 實在是不協調

這個想法 Andy Choi大哥也有跟我說過 原本是想沿用舊的石頭 因為對於自己堆疊的技術真的很沒有信心

所以其實在這過程當中一直爭扎很久 中間也又重新堆疊了一次

702196_10151315000549124_197798656_n 

想當然爾 這次又失敗了 囧  失敗的原因還是在於右邊的主石太大顆 左邊太進去 左後方根本沒有空間去種草

所以在聽完杜董的分析與儐哥的建議以後 這次就真的下定決心 要重新挑選石頭來磨練自己的技術

IMG_2241 

感謝陳松儐大哥 教我挑石頭 很耐心地跟我說明 我所需要的石頭是那種狀態

謝謝杜董教我看石頭的紋路跟堆疊的基本概念

讓我知道要怎麼去排 才能夠比較協調 

由於這次真的沒什麼把握 所以在堆完一半時就會稍微看看 有沒有感覺

不瞞各位 在這次堆疊之前 中間又失敗了兩次 堆完一半就感覺不對

自己看照片就覺得太差 所以在這張照片之前

其實也花了不少時間在自我檢討與反省 

還有一直在思考該選用什麼樣的堆疊方式

因為底砂有兩種

真的很擔心會混到(其實已經混到了 囧) 

R0018684  

最後終於完成大架構啦!! 太開心了!!

R0018685 

另外 之前小不點大大跟 Andy CHoi 大哥都有跟我說我之前的樹太整齊了

但當時我其實不太懂那是什麼意思

在看完圖鑑之後才慢慢了解到 原來是樹的型態 所以這次在樹的型態上也做了一些觀察

每天溜狗的時後我都在看路上的樹長什麼樣子XD

好險之前去屏東天空魚朝聖的時後 直接跟龍大抱回一大袋的海芙蓉

在素材上比較不需要去擔心

其實ADA圖鑑上有很多用海芙蓉呈現樹的型態的作品 

我也重新去研究了Andy校長  無常大哥 龍兒大哥的作品

慢慢了解到要怎麼用海芙蓉去組合出樹的型態 (可是我覺得這次我還是沒有做得很好)

不過也算是有點感覺啦XD

R0018682 

我很喜歡這棵樹!!! 感覺真的有那種樹的型態

R0018683 

另外杜董也有給我建議 最好把背景的卡典西德撕掉 因為黑色比較沒有"透"的感覺 所以我把背景撕掉了 之後在

拍照時 用白色的背景 會比較能夠呈現"透"的感覺 唷對了!!我很喜歡這個河道灣曲的感覺@@

R0018693  

還有就是 杜董建議在魚缸四周 如果可以的話 都梢微留下一些空間

之後在拍照時 燈光的補強上 比較好進行

所以整個魚缸的位置也有梢微調整一下

從側面看過去 也有那種樹林的些微感覺

R0018681 

其實這個景我會花那麼多時間 一方面我是用黑土 所以短期內應該不太會翻缸

另一方面就是之前硬景觀的規劃真的太草率 所以嘗到的苦頭不少

除此之外 在不斷地堆疊與練習下 快速累積經驗與技巧 這才是重點

雖然這兩個月以來 經歷過無數的挫折與失敗

但一次次失敗的經驗當中 學到的經驗 我想這才是最寶貴的

R0018687 

這顆樹其實也算是大膽的嘗試 是刻意要做大 為了凸顯景深  最後會不會拿掉 還在考慮當中@@

最後 從七月開始規劃 到現在 這個三呎缸 對我來說 意義重大

除了自己的經驗提升以外 也讓我認識了很多高手與前輩

Andy校長 杜董 陳松儐大哥  小不點大大  Andy Choi 大哥  Harry 大

我從他們身上 感受到高手前輩們對於造景的熱情與堅持

之前在蝦米爬文時 常看到 水舞研習的一些相關活動 一直感到很可惜 沒有機會參與到當時的盛況跟著一起學習

幸運的是 認識了Andy校長 校長也很熱情地介紹水舞的前輩給我認識 在這過程中 越接觸就越能感受到前輩的用心 

(偷偷說:相較之下 其實我的這些調整都不算龜毛啦XD)

真的不得不說:水舞研習俱樂部的技術真的是超級專業與高超 能夠親自向他們請教與學習 真的很感動!!

接下來 就是一些微調整 還有草種的規劃 這對我來說也是一個大難關@@ 因為我種過的水草 超少

所以對於成景的型態 沒啥概念 (感謝儐哥與杜董在看完我的硬景觀圖後 都會用電腦模擬 讓我能夠

有些概念) 這段期間 小不點大大 Andy Choi 大哥 Harry大 詹先生 謝謝你們一直給我建議與關心

沒有你們 我也沒辦法進步  很高興能夠因為這個興趣而認識到很多朋友 太開心了

希望接下來 我也能夠繼續努力下去 我要加油!!!  謝謝大家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