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83  

拖了好久 我的三呎缸終於放水了!!

其實主要是因為這個景比較複雜一些 所以花了許多心思在想設缸的流程

選擇的草種也比較多 再加上我是新手 所以大部份的草種都沒種過 花了些時間做了功課

這次初步選擇的草種有:南美正三角莫斯 小三角莫斯 鳳尾苔  淚眼莫斯 珊瑚莫斯 火燄莫斯 爪蛙莫斯 跟黑木蕨

第一天先把所有的木頭都拔掉 放入水中作沉水處理 順便在綁些黑木蕨在樹枝上

第二天再做樹幹上的細部處理 黏了一些珊瑚莫斯跟淚眼莫斯 由於淚眼不會爬 而且爬文又聽說挺會長的 所以我只用一點點 粘在樹幹主體上當作是雨林苔蘚的表現

第三天就是進行硬景觀的第一階段作業了 黏上爪蛙莫斯 珊瑚莫斯 還有鳳尾苔

並且將樹幹放回原本的位置

IMG_2285  

其實用二分管加水 整個加滿就需要四到五個小時 時間上是很足夠的

所以就一邊放水 一邊調整 一邊黏莫斯上去 石頭上的莫斯我是用膠水黏著上去的 入水後會有些許的變白

黑木蕨我有留一些葉子在上面 打算等抽出新葉時再將老葉修掉

R0018765  

第四天大量換水60% 換水的過程當中再補黏一些莫斯上去 進行加強

R0018767  

第五天同樣也是換水60% 換水同時將之前培育的小三角莫斯跟南美正三角莫斯重綁 讓他們重新生長 並且在樹幹上再進行些微的加強

R0018768  

由於這次選用的草種都是陰性草 所以其實設缸初期蠻醜的XD 正面照就不公布囉 怕傷眼

不過還有一些地方沒有規劃好 接下來再慢慢調整囉

希望這缸能夠順順利利 

這幾天忙的不只是這缸 同時也把之前的兩個兩呎缸整理一下

徹除了其中一個

另一個兩呎海灣缸則是把迷你矮拔除後當作是保種暫存缸 以備草種不時之需

原因無他 只是希望能夠專心的弄好我的三呎缸 三呎缸是我第一個魚缸呀XD

R0018751  

這是兩呎缸最後的紀念囉 缺點很多:迷你矮太厚了 底砂沒有撲平也撲太厚 穩定性不夠 石頭色澤紋路不協調 兩側延展性倒是還好

不過必竟這是我第一個非常認真籌備的兩呎山景 所以還是拍張照片來留念一下

玩水草也有一段時間了 雖然沒很長 但大致上了解自己的個性適合那些草種

對於陽性草 小弟真的是很害怕@@ 很怕一不注意真的就太過頭了 所以以後應該是不太會選擇這類型的草

IMG_2290  

至於綁莫斯跟黏莫斯 其實我覺得還蠻有趣的說@@ 我自己也不知道我的三呎缸後續會怎麼發展(完全想像不出來XD)

但至少現階段 我有做出我想要的感覺囉  希望接下來能夠順順利利囉

初期我打算每天換水 來稀釋掉過多的養份 另一個原因是因為這缸用了超多的雲霧石 台北雖然是軟水 但這硬度應該也拉很快

所以就勤勞些每天換水60%囉

很謝謝這段期間 各位前輩高手給小弟的指導與鼓勵  雖然有一陣子我曾經很沮喪想放棄

但一想到各位幫我這麼多 我也應該要振作一下才是!!!

三呎缸一直不敢放水就是擔心自己沒辦法照顧 所以也花了很多時間在做心理建設

設缸容易 但維護才是重點 

從去年暑假一路規劃到現在 不知不覺也半年多了 認識了許多前輩 好友 深深地感覺自己真的非常的幸運

能夠學會初步的造景 還有挑到適合的素材

接下來我會繼續努力的!!!相信要參加今年比賽的大家 應該也都在這段期間內設缸了

我會跟著各位高手一起加油的>"<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