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25  

三呎缸放水兩週囉 狀況也越來越穩定 所以將原本兩呎缸的大和藻蝦跟槍蝦移入缸中 以防範絲藻黑毛藻的爆發

不過大和藻蝦真的蠻暴力的 一天到晚拔我的莫斯 偏偏這缸莫斯又特別多 每次換水都在吸莫斯

實在是滿想罵髒話的XD 所以我都把焦點放在槍蝦上囉 

IMG_2324  

現在槍蝦的價錢跟大和藻蝦差不多  但除藻效果來說 槍蝦真的是重形除藻機呀!!

IMG_2317  

令外在草種的部份 由於系統慢慢穩定了 所以就把之前一直很喜歡的袖珍小榕加進去囉

IMG_2314  

袖珍小榕的特性是生長緩慢 不過我就是喜歡他生長緩慢 只是在維護上就比較需要花些心思

之前不加是很擔心葉片長綠斑藻 葉片一長我想整個就掰了XD

不過這也是對自己的一種挑戰啦 之前都在研究硬景觀 現在也該好好研究一下不同草種的生長週期與特性

IMG_2320  

爪蛙莫斯也開始在長了 在生長時所長出的假根 用以攀爬的假根 其實蠻惡心的XD

一開始很多人會誤會以為是黑毛藻

跟黑毛藻不同的地方是假根的生長點是有點帶咖啡色的

但還是蠻惡心的啦XD

IMG_2319  

珊瑚莫斯也開始在爬囉 珊瑚莫斯在我這缸其實長得算快的 可能是天天換水的緣故吧

因為之前爬很多文 很多前輩高手都說珊瑚莫斯很嬌 太多肥也不行 太少肥也不對

所以這次我有特別留意他的生長

IMG_2318  

最不用擔心的是美國鳳尾苔啦 這長超快的 這顆石頭的陰暗面已經爬得很明顯囉

相對地就要注意會不會長過頭 修剪就特別重要了

IMG_2322  

除此之外也加入少量的聖甲蟲 其實我蠻怕這種草的

因為一但適應良好 他長得速度飛快!!

這不符合我的懶人個性呀XD

IMG_2315  

淚眼莫斯我一開始沒黏很多 大概就幾隻而已吧

現在整個炸開來 希望之後能像預期般的垂吊下來呀!!

再來要慢慢地在後景跟中景的部份進行微調了

同時河道也要進行修整@@

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呀!!

為了好好維護這三呎缸

另外一個兩呎標準缸已經徹掉賣掉囉

留下一個兩呎海灣缸當保種缸

海灣缸裡面的景也徹掉了 當保種缸在用 因為怕隨時要補一些草上去

所以留了一些黑木蕨 鳳尾苔 淚眼莫斯 珊瑚莫斯 跟袖珍小榕

希望能夠順順利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